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嚴控理財業務 瑞銀告誡部分員工不要去中國

2018/10/22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為了打擊資本外逃和其他逃避監管的行為,中國開始加強監控境內財富管理機構的業務。近來傳出瑞士銀行駐新加坡一名高階員工出差中國拜訪客戶後遭留置,要求就某事回答一些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這名員工沒有被拘留,但不清楚她目前處境如何。

為此,瑞銀已向內部一個私人銀行顧問團隊發了一份通知,建議他們暫時不要前往中國出差,同時公司將進一步瞭解情況。

對此,中國外交部尚沒有回應,瑞銀發言人則拒絕評論。

瑞銀是亞洲最大的財富管理公司,管理資產規模達3830億美元,也是在中國境內開展財富管理業務的少數幾家全球性銀行之一。近年來,中國億萬富翁人數的成長速度超過了大多數其他大型經濟體。

報導說,為了打擊資本外逃和其他逃避監管行為,近來中國監管機構開始嚴密審查境內財富管理行業,盯緊國內富裕的精英和他們的銀行。

今年,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的金融服務部門因違反跨境外匯支付規定而被處以罰款。以前因幫助大陸普通居民將財富轉移出境而興盛一時的香港保險業務,近兩年也被監管機構禁止。

很長時間以來,試圖阻止資本外流和人民幣進一步貶值的中國監管機構,一直在與國內富裕投資者玩貓捉老鼠遊戲。為了將錢轉出中國,這些投資者想方設法尋找各種漏洞,如到澳門賭博。

在2015年中國股市大跌、國內房地產市場放緩後,這些人更積極發展海外投資。

瑞銀的投資銀行業務在香港也受到審查。因為在香港證交所的幾起上市交易中所扮演的角色而遭到調查,瑞銀今年被禁止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IPO)中擔任保薦人,為期18個月。(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