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目標5G牌照 華為在德設資訊安全實驗室

2018/10/24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路透社23日報導,陸企華為技術有限公司11月將在德國開設資訊安全實驗室,允許對原始程式碼(Source code)進行審查,目的是在德國第5代(5G)行動頻譜招標前,贏得當地監管機構的信任。

報導引述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BSI)表示,華為將於11月16日在波昂(Bonn)開設資訊安全實驗室。

BSI官員說,這個實驗室將促進原始程式碼審查。這意味需要檢查華為用於運行網路設備的編程語言,以幫助審查人員尋找「後門」等安全漏洞。

路透社指出,當前正值德國聯邦網路局(BNetzA)為擬於明年第一季舉行的5G許可證談判敲定條款之際,華為實驗室的開放因此被解讀為獲得德國監管機構信心的重要一步。

此前,由於擔心華為可能為中國間諜活動提供便利,澳洲決定禁止華為供應5G設備。美國也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參與某些政府合約。

不過,華為堅稱,沒有任何檢查發現公司設備有任何後門。

德國缺乏自身的電信硬體產業。官員表示,德國傾向在不損害本國網路安全的前提下,與中國保持合作關係。

包括華為在內的一些電信供應商和網路設備供應商上週參加了BSI主辦、旨在解決5G網路安全問題的研討會。

建造德國5G網絡的總成本可能高達920億美元左右,這對華為及主要競爭對手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中興通訊和三星(Samsung)來說是一筆巨大投資。華為是全球最大的5G網路供應商,市占率達28%。

華為並正試圖與德國的合作夥伴建立良好關係。華為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有密切的業務往來,雙方已在柏林啟動5G試行計畫。(編輯:周慧盈/馮昭)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