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春瑩:川普擔心iPhone被竊聽 可改用華為手機

2018/10/25 20:10(10/26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當局今天駁斥,「紐約時報」有關中國情報人員竊聽川普總統手機通話的報導是「假新聞」,並開玩笑地說,川普不妨換用華為牌手機。

紐時引述不具名官員的話報導,中國和俄羅斯會竊聽川普透過蘋果iPhone手機與友人及盟友交談,並根據由此獲得的情報,來決定如何與美國交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則報導時說,「美方有些人真的是想不遺餘力地角逐『奧斯卡最佳劇本獎』」。

接著她為紐時和川普政府提出了3個建議。

她借用川普抨擊媒體報導的字眼說:「第一,『紐約時報』應該知道,它發表類似報導,只會多一個其做fake news(假新聞)的證據。」

「第二,如果很擔心蘋果手機被竊聽的話,可以改用華為手機。」

「第三,如果還覺得不放心,為了絕對安全起見,可以停止使用任何現代通訊設備,斷絕與外界所有聯繫。」

俄羅斯也對竊聽指控加以駁斥,俄國總統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我們已經會用一些幽默來看待這類報導」。

「我們為這家報紙不考慮後果地刊登這種很可能顯示新聞標準低落的消息,感到遺憾。」(譯者:張佑之)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