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洞庭湖 官方令清退全部製漿造紙業

2018/11/30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洞庭湖周邊很多紙漿廠,排放廢水造成汙染。湖南省政府下令,將於今、明兩年陸續清退洞庭湖區全部製漿造紙企業,全部製漿產能和落後造紙產能於2018年退出,造紙產能於2019年全面退出。

洞庭湖是中國最為典型的濕地,被稱為「長江之腎」,在維繫整個長江的生態體系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然而,中國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同時,環境汙染問題也緊緊伴隨。

有統計指,從2000年起,洞庭湖區的造紙企業由40多家猛增至數百家。當中的汙染問題,一直為外界所矚目,雖然官方過去多次就這項問題做出指示,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新華社報導,湖南省於今、明兩年陸續清退洞庭湖區全部製漿造紙企業,全部製漿產能和落後造紙產能於2018年退出,造紙產能於2019年全面退出。

湖南省近年來多次對洞庭湖區的造紙製漿企業進行整頓治理,湖南省政府今年要求洞庭湖區域造紙製漿產能盡快全面退出。

湖南省政府有關負責人指出,按「洞庭湖區造紙企業引導退出實施方案」,2018年環洞庭湖三市一區(岳陽市、常德市、益陽市、長沙市望城區)堅決退出製漿產能和落後造紙產能,2019年全面退出造紙產能。

位於東洞庭湖的岳陽市是此次工作的實施主體之一,全市共有35家企業納入洞庭湖區造紙企業引導退出範疇。按目前工作進度,11月30日前小型造紙企業可全部引導退出,12月31日前所有製漿產能將退出生產。(編輯:陳家倫/張淑伶)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