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撿到中國魚雷 專家:難仿製

2018/12/20 11: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據報導,越南近日撿到一枚中國魚6型魚雷。但專家指出,越南方面並沒有能力進行拆解分析乃至於仿製。

根據新浪網報導,越南社群媒體近日上傳了一張照片,指富安省漁民在海上撈到一枚魚雷,同時上傳了這枚魚雷的照片。

報導指出,從照片看,這是一枚魚6,是目前解放軍潛艇部隊的主流裝備。

報導猜測,這起事件的發生,可能是中國潛艇在附近進行操演,發射的魚雷未能有效回收,漂流到越南那邊去。

報導表示,這肯定是一起相當嚴重的事情,但是實際上「對我們的損失也沒什麼」。

報導稱,像魚6這種具水準的魚雷,全世界能造的國家數量也只有6國,分別是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 日本和瑞典。

魚6的動力系統是一種封閉式渦輪機,驅動渦輪的是燃氣。它屬於重型魚雷,採用的技術類似美國MK.48型魚雷。

報導指出,中國早年曾向美國引進MK.46魚雷的相關技術,後來又在南海撈到MK.46魚雷,這對中國研究這種魚雷提供了助力。

報導表示,越南沒有能力對這枚魚雷進行逆向研究,就算它可能把這個魚雷交給美國、俄羅斯或者印度,他們也頂多只能了解中國目前裝備數量最多的魚雷的相關資訊。

香港軍事分析家梁國樑也向中央社記者說,越南沒有軍事工業基礎,無法對這枚魚雷進行分析或仿製。

他並說,早年大陸方面也曾傳出檢到一枚美國MK.48魚雷,魚6就是MK.48的仿製品。所以,即使越南把這枚魚雷送交給美國分析,也沒有太大影響。

他說,魚6是重型魚雷,一枚即可擊沉一艘驅逐艦,而中國現在已擁有更先進的魚8和魚10。(編輯:楊昇儒)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