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對中國打壓宗教憂心 陸外交部稱一派胡言

2018/12/21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近來有數間大型教會遭到當局取締,美國議員日前發表聲明,對中國打壓基督教表示擔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對此表示「一派胡言」,並反問發表聲明的議員「他來過中國嗎」。

中國四川成都的秋雨聖約教會月初有逾百名信徒被拘留,牧師王怡及其妻子蔣蓉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9月,北京錫安教會被強迫關閉;被稱為中國南方「信仰明燈」的廣州榮桂里教會本月也被警方取締。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兩名主席,共和黨籍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及史密斯(Chris Smith)19日發表聲明,對北京當局近來加大力度打壓中國基督教信徒的宗教自由深表擔憂,並稱新疆穆斯林遭拘押和強制勞動,中方的做法正造成毀滅性災難。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到上述聲明時表示,「一派胡言,實在不值一駁,最多是美方一些人一貫狂妄無知和自以為是的又一個例子而已」。

華春瑩還反問魯比歐知不知道中國有多少宗教和信眾,「他來過中國嗎?他去過新疆嗎?他瞭解新疆『職業技能培訓』對於防範打擊暴恐和去極端化的作用和意義嗎?」

華春瑩沒有針對被拘押的教徒和被關閉的教會提出說法,僅表示「中國公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並強調政府採取「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是為了保護更多人不被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奪去生命。

另外,針對美國起訴兩名中國駭客並指控他們接受中國政府資助,華春瑩除了上午透過外交部官網發布書面談話,今天的記者會中此事仍為焦點之一。

華春瑩除了重申中國的嚴正立場,要求美國停止在網路安全問題上對中方的抹黑及撤銷對中方人員的起訴外,也表示美國有些人或許認為「謊言說上一千遍就會變成事實」,但這個世界最終是「邪壓不了正」。(編輯:張淑伶)107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