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包餃子貼春聯 中國官媒連兩天宣傳新疆再教育營

2019/3/15 16:52(3/15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新疆再教育營遭批違反人權,中國否認進行文化與種族清洗。但中新網最新一輪宣傳影片可看到,被拘的維族人從事包餃子、貼春聯等漢人年俗,受訪「學員」對於能進到再教育營感到幸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美東時間13日在年度人權報告記者會上,點名中國的人權侵犯「無人能比」,在新疆成立再教育營,拘押超過百萬維吾爾族。此外,再教育營先前已引發不少穆斯林國家反彈。

中國全國兩會今天閉幕,中新網14、15日連續兩天推出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的採訪影片,分別訪問和田縣「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教師與學員,對新疆再教育營作系列報導宣傳。

根據影片,兩則報導都是在農曆年前拍攝,14日的影片主角是塔吉古麗.吐孫買買提等共計3名學員。

塔吉古麗在影片裡表示,維吾爾族人天生就是唱歌、跳舞的。但自己一段時間感染了極端主義思想,不跳了、跳了也會被罵,葬禮也不能哭,別人結婚不能唱歌、也不能跳舞。

她宣稱,自己感染極端主義思想,學了非法經。非法經的內容是(和)國家幹部不握手、不來往,他們死了或病了都不能看望。別的國家、或別的民族生產的產品不能吃,女人應該在家裡帶孩子,聽老公的話。女人掙的錢不能花,否則違反教義。

塔吉古麗認為,自己真是幸運的女孩,在培訓中心裡能學習運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等方面的能力,並參加了舞蹈表演課程。

15日的影片主角則是和田縣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教師帕提古麗.卡地爾、祖麗皮亞.艾尼瓦爾以及培訓中心主任吾日古力.阿西木共計3人。

影片中可看見教師和學員們一起包餃子、貼春聯等漢人傳統春節活動;在體態、美學要求上也導入「中國式審美」。

祖麗皮亞表示,學員們以前眉毛常畫歪、特別濃,現在都淡了,「她們知道現代化(審美)了」;還有身體標準也變瘦了,女學員們堅定意志減肥,「現在已經達到目標了」。(編輯:陳家倫/林克倫)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