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搶占獎勵旅遊市場 高雄詢問度增

2019/3/20 16:09(3/20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0日電)台灣搶占全球會議旅遊、公司獎勵旅遊市場,有交通方便、安全、服務細膩等優勢。業者說,去年底開始,中國大陸旅行社詢問赴高雄獎勵旅遊情況變多,甚至詢問「能否見到市長」。

2019中國(上海)國際會獎旅遊博覽會(IT&CM China)19至21日在上海舉行,台灣今年是第6次參加,也是首度由經濟部國貿局和交通部觀光局共同籌組「台灣會展形象館」,攤位較以往增加近一倍,參展業者家數也創下歷年之最,涵蓋旅行社、飯店及會展公司等共17家業者。

上屆IT&CM China吸引約528名國外業者及超過3000名會展專業參觀者,今年有望有更好的成績。

台灣的會議旅遊地點目前仍以台北為主,輔以周邊景點。隨著高雄熱度增加,大陸的相關業者詢問度也變高。

台北福華大飯店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薛志民受訪時說,有些大陸客戶詢問,在台北開完會後,是否可以安排再開車到高雄等中南部地區旅遊的行程。他認為這是好事,表示台灣的商機在增加。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副主任林淑惠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底開始,大陸辦理獎勵旅遊的旅行社對高雄的興趣就明顯增加,還會問「是否能見到市長」。

中國旅客出境遊會受到政策影響,儘管2016年台灣政黨輪替後,陸客赴台人數下降,但去年仍有百勝集團、愛奇藝等企業到台灣辦理獎勵旅遊活動。

林淑惠說,台灣的吸引力是進出亞洲各國都方便,國內交通也便利,捷運還被美國專欄作家推為「世界第一」;此外,台灣注重安全、WiFi上網方便、清真餐廳持續推廣,這些都是優勢。

和一般旅遊團不同,獎勵旅遊的客戶預算更高、細節更多,旅行社客製化行程的能力要強,一個專案往往需要費時3到6個月準備。但做出口碑後,專營獎勵旅遊的旅行社利潤要比一般同業高出許多。

推廣會議旅遊的關鍵之一是爭取更多國際會議在台灣舉辦。據了解,在經濟部國貿局推動下,2021年的扶輪社年會、2020年的世界貿易中心年會及國際會議協會(ICCA)2020年會等指標性的會議都已確定將在台灣舉行。(編輯:周慧盈)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