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南村霸連殺5人 兩千軍警封山圍捕

2019/5/27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27日電)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湖南省邵陽市洞口縣黃橋鎮一名前科累累的男子近日連續仇殺5人,連小孩子都不放過,引發當地人心惶惶,有關當局昨天已出動兩千名軍警封山圍捕中。

網易新聞報導引述官方通報指出,5月21日下午5時50分許,56歲的兇手張居遷在洞口縣車塘村委門口殺害張姓村民後逃逸。

5月25日晚上10時20分許,張居遷再次做案,在東林水庫附近殺害劉姓夫婦和他們年僅5歲的孫女、7歲的孫子,手段極其殘忍,現場血流成河,慘不忍睹。

報導引述一名村幹部透露,21日,張居遷與另一張姓村民在牌桌上發生口角,打了起來。隨後,張居遷將張姓村民殺害。25日,張居遷又殺害劉姓一家4口,據了解,這家人此前曾與他有過節。

報導稱,在村民的眼中,張居遷是當地村霸(流氓),周圍許多村民都曾被他欺負,他也多次因犯案被判刑。

堯王村村幹部回憶,張居遷第一次殺了人後,可能覺得走投無路,自己想不開,就想多殺幾個人,跟他有仇的都想殺。張居遷曾經說過,在死之前,有那麼幾個人必須要殺,而且張還特意列了一個名單。

綜合社群媒體訊息,當地村民盛傳,張居遷逃亡前還放話要殺死10人後才喝農藥自殺;由於他是慣犯且熟悉地形,警方一開始未盡全力追捕,讓他又犯下滅門血案。

洞口公安已於25日對張居遷再發出懸賞通告,並把懸賞金額提高到人民幣5萬元。

由於村民人人自危,當地公安和武警等部門26日已組織超過兩千人力對張居遷進行地毯式搜捕,案發村落也已加強巡邏保障村民安全。網路影片顯示,黃橋鎮昨天陸續湧入大批持長槍的軍警,充滿肅殺之氣。(編輯:楊昇儒)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