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太陽花 梅伊:直接向中國領導階層表達憂慮

2019/7/3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前殖民地香港民眾對港府發動新一輪「反送中」抗議活動,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表示,已直接向中國領導階層表達「憂慮」。

梅伊(Theresa May)在國會每週例行質詢告訴議員:「我已直接向中國領導階層表達我的憂慮。」

她並說:「香港高度自治以及中英聯合聲明載明的相關權利和自由受到尊重,至關重要。」

梅伊表示,她對香港1日攻占立法會的暴力示威活動感到「震驚」,但也指出,數十萬人「和平且合法」進行抗議。

梅伊發表這段言論幾小時前,北京當局才對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所言提出正式抗議;韓特警告,若中英對香港問題發表的聯合聲明未被遵守,將會有嚴重後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韓特「沉浸在昔日英國殖民者的幻象當中」。

這是中國連續第2天抨擊韓特,原因是他對近幾週撼動香港的史無前例反送中示威抗議發表相關言論。

依照1997年英國把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的協議,香港享有不同於中國大陸的相關權利和自由50年不變。(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