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筌耀遭舉報 陸委會發影片提醒赴陸求學風險

2019/7/13 12:54(7/13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台生柯筌耀日前遭大陸網民舉報「精日台獨」。陸委會今天在臉書專頁發表影片提醒,赴陸求學很難申請歐美學校與工作等風險,呼籲台生謹慎評估,「全世界都可以是你的選擇」。

大陸委員會今天在臉書專頁推出的動畫影片,開宗明義強調「去中國大陸讀書,沒你想像的夯」。

影片指出,媒體報導說,近年流行去中國大陸讀書,但2018年台灣高中應屆畢業生有24萬多人,只有400多人赴陸求學,不到0.2%。

影片也指出,中國大陸的醫學系畢業生,無法考取台灣的醫師證照;而科技相關領域的畢業生,「很難申請到歐美的學校和工作」。

影片雖未提到柯筌耀遭舉報等政治風險問題,仍提醒台灣學生要了解海外求學風險,謹慎評估,「其實,全世界都可以是你的選擇」。

柯筌耀事件昨天在台灣引發軒然大波,陸委會連續兩天在臉書發表提醒赴陸求學風險的文宣與影片,引發網友的正反意見。有網友留言表示「要選也要選歐美」,也有網友質疑很難申請歐美學校的說法,表示「大陸很多好大學,每年都有很多人申請美國留學」。

中國武漢大學新近錄取的台籍交換研究生柯筌耀,日前被大陸網民舉報曾在臉書(facebook)發表「精日」、「台獨」言論,武漢大學表示,將依法規處置。柯荃耀12日表示,將不前往武大交換就讀。(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生柯筌耀遭舉報 中國官媒讚:懲獨壯統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