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示威者發起圍堵 香港賽馬會取消賽事

2019/9/18 15:03(9/18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首度波及賽馬活動。鑑於有示威者在網路發起今天圍堵馬場行動,香港賽馬會宣布取消今晚在港島跑馬地的全部賽事。

反送中示威者在網上發起包圍馬場行動,主要針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何君堯本身是律師,也是馬主,他的一匹名為「天祿」的賽馬預定今晚出賽。

頭條新聞報導,何君堯對馬會宣布取消賽事感到遺憾,他強調「不應向惡勢力低頭」。

馬會今天發表聲明說,關注到跑馬地附近今晚或會發生不可預計的混亂情況,馬場可能會遭受干擾甚至可能出現暴力場面,而市民、騎師和馬匹進出馬場所需要的交通也存在不確性。

馬會表示,鑒於進場賭博市民、騎師、員工及馬匹的安全可能會受到威脅,決定取消晚上的賽事。

馬會發言人說,有關決定是艱難的,馬會感到無奈,但公眾安全是首要考慮因素,希望賽馬業界和公眾人士理解。

7月21日,元朗發生大批白衣人毆打反送中黑衣示威者的流血衝突事件。由於事前有人看到何君堯與白衣人握手,反送中支持者認定他與「721事件」有關。

此後,何君堯一直被針對,他的地區辦事處接連遭到破壞,父母祖墳也遭人毀壞。

還有賽馬及評馬界代表發起連署,要求馬會取消何君堯的馬會會籍,並將他的名下賽駒立刻退役。

不過何君堯至今仍高姿態反制反送中運動,近日還發起清除宣傳民主自由的「連儂牆」,宣稱要招募包括大陸民眾在內的3萬名義工參加,儼然成為反反送中的頭號戰將。(編輯:楊昇儒)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