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智英籲反送中冷靜:這不是硬拚的時候

2019/10/6 16:18(10/6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今天呼籲「反送中」冷靜面對當前局勢。他說:「我們的策略不是以激烈的對抗贏取對方,而是以道德權威不屈不撓的精神消耗對方。現在是我們冷靜思考的時候。」

針對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實施「禁蒙面法」,黎智英批評港府不是想解決問題,只想鎮壓。「在這剛開了槍打人的時候,這是火上澆油,這是向香港人的尊嚴宣戰。」

但他強調,「在這挑釁時刻,我們更要冷靜,審慎面對這個向我們自由的宣戰。我相信這許多越來越多的管制,將會令年輕人更有創意去對抗。這些不公不義的壓力只會團結香港巿民,壯大我們的力量。這是法例已壓不住民憤的時候。林鄭枉作小人。」

黎智英今天在旗下香港蘋果日報發表題為「這不是硬拚的時候」文章,並作以上表示。他在反送中運動被中國點名為「禍港亂港頭目」。

黎智英在文章說,獨裁者只識以暴力解決問題,港府在北京直接支配下,以警方的武力解決政治問題,最後導致警方趨於極端暴力,令抗爭者被迫以升級暴力回應在所難免。

黎智英指出,「他們唯一的出路是使抗爭者失控,或以滲透者插贓嫁禍,造成極大傷亡,讓抗爭者失去巿民和世人的同情和支持,形勢逆轉,讓他們有藉口出動大型武裝鎮壓逆權運動,令我們功虧一簣。這是他們唯一的出路,我們不能令他們得逞。」

他說,721警方縱容黑幫毒打巿民,831速龍暴隊地鐵車廂內無差別殘害乘客,警方對示威者濫用催淚彈、胡椒噴霧和布袋子彈,現在更用實彈蓄意殺害學生。

黎智英強調,「但是我們可以憤怒,卻不可被仇恨支配。憤怒後我們可以心情平復,回復理性審慎而警惕行事。仇恨只會令我們失去理智,以報仇的魯莽做出失控行為,墮入警方挑釁鑄成大錯的陷阱。」

黎智英認為,反送中必須以冷靜的頭腦,精明的策略和審慎的行為,對付這獨裁冷血暴戾的禽獸。「這是一場以道德力量對抗暴力的戰爭,我們不能讓自己從道德高地摔倒,否則我們甚麼力量都沒有了,最後只會功敗垂成。這場仗我們一定要贏的,否則我們的自由被剝奪了,便甚麼都沒有了。」

他並透露,警方已掌握了較激進勇武者的身分資料,經過滲透者的跟蹤也知道這些人的住址,卻沒採取拘捕行動,是想進一步激發這些人將行動升級,造成重大傷亡陷這運動於不義。

他指出,「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墮入羅網。其實連登巴打早已知悉此事,前一陣子已出『割席宣言』,就是為了防止我們墮入滲透者過激暴力,陷我們於警方的羅網。」

黎智英說,反送中以西方文明的價值觀,對抗極權,保護香港的自由和法治的道德勇氣,更贏得了世人道德良知的共鳴和精神上的認同,以及他們政府在政治上的支持。

他指出,這些支持給予反送中強大的力量,並對中共造成極大的壓力,對運動堅持下去有著關鍵性的重要,「我們絕不能忽視,因此在抗爭行動上保持我們道德權威至為重要」。

他強調,「我們在這抗爭運動最終得到勝利,有賴我們持久的堅毅不屈的精神,激發世人更大精神和政治上的支持,予以中共越來越大的壓力,在權衡輕重之下讓中共被迫讓步。」(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8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