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仍熾 中國海警高調宣傳粵港海域維穩管控

2019/12/3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未見消退,中國海警今天刻意發布影片,高調宣傳大批海警艦艇近來在廣東與香港交界海域高密度巡邏管控,並聲稱海警「有效維護了粵港海上邊界安全穩定」。

事實上,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先是在2日報導,指中國海警近來在粵港海上邊界高密度巡邏,共查獲涉嫌偷渡案19起、涉案船舶16艘、涉案人員190人;並查獲涉嫌走私案件404起、涉案船舶371艘、嫌犯379人。

在上述報導披露後,中國海警官方微博今天中午就發布影片,指大批海警艦艇近來在廣東與香港交界海域高密度巡邏管控,查獲多起不法案件。片尾並強調,中國海警「有效維護了粵港海上邊界安全穩定」。

在中國海警刻意發布影片之前,位在廣東、香港邊界的武警部隊,日前也展開宣傳攻勢,宣布破獲粵港走私大案。

中國軍視網日前報導,中國武警廣東省總隊執勤第三支隊不久前在深圳與香港交界一帶,破獲人民幣逾1000萬元的手機走私案,逮捕嫌犯5人,並發現一個用於走私的地下通道。

然而,鄰近香港的廣東各口岸及地區,近幾個月來對跨境人員及物品的安檢趨嚴,主要是防止有人將「反送中」宣傳品攜入中國,同時阻止供「反送中」示威者使用的物資自中國流入香港。(編輯:邱國強/陳家倫)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