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黑心財 中國廣東正規屠宰場日輸出千斤病死豬

2019/12/7 16:24(12/7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非洲豬瘟衝擊導致中國豬價一度來到歷史高點,廣東當地媒體暗訪發現,一家省級認證的正規屠宰場為了牟利,竟然非法屠殺病死豬並流入市面販售。目前已有19名涉案人員遭到刑事拘留。

綜合港陸媒體報導,廣東電視台節目《今日一線》在歷時一個月暗訪後發現,廣東佛山南海合誼肉聯有限公司將病死豬屠宰後,蓋上檢疫合格章,流入廣州、佛山等地的市場。每天流入的病死豬,竟達數千斤。

根據廣東電視台直擊,一開始,屠宰場內的工作人員直接拒絕分割死豬。但委託男子隨後找了另外幾名身穿屠宰場制服的人聊了一會後,死豬又被工作人員拉到屠宰區,屠宰後並蓋上檢驗章。

資料顯示,今年9月份,廣東省農業農村廳關於2019年第一批省級生豬屠宰標準化企業名單的公示中,佛山共有3家肉聯廠上榜,其中,這家被踢爆屠殺病死豬的南海合誼肉聯有限公司排名第8。

媒體調查發現,似乎只要願意付錢賄賂南海合誼肉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這些病死豬就能被「加工洗白」。至於這些病死豬則被以每條人民幣300元(新台幣約1320元)不等的價格出售。

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以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食品罪依法刑事拘留19名涉案人員,並繼續深入調查取證。南海區農業農村局對南海合誼肉聯有限公司進行行政立案調查。(編輯:陳家倫/繆宗翰)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