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爆發 當地官員動向惹關注

2020/1/22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中國大陸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以來,當地官員的應對受到坊間批評,其中市委書記馬國強未來的動向受到一些香港媒體關注。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短評指出,湖北和武漢官方對處理這次疫情一直強調「可防可控」,又強調「未發現人傳人」。

短評嘲諷地表示,過去一個月來,當地市面「歲月靜好」,「完全不設防」,甚至還有4萬家庭同桌吃「萬家宴」的和諧景象,充分凸顯了與「治理現代化」還有很大距離。

在這樣的背景下,短評表示,本月16日,馬國強「因工作需要」而辭去武漢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職務,引起外界關注。

但短評同時指出,廣州和深圳等大城市的一把手都不兼任人大主任,上述情況不一定代表馬國強短期內會有職務變動。

明報也發表短評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昆明對武漢肺炎作出批示前,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和湖北省長王曉東才緊張起來,前者昨天部署抗疫,後者則到醫院等視察防疫工作。

短評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自去年12月爆發以來,湖北和武漢當局是否有隱瞞或漏報疫情,雖然暫時不得而知,但表現是「漫不經心,輕描淡寫」。

短評指出,本月初,武漢公安局還傳喚了8人,指他們是「造謠者」,在網上散布「武漢病毒性肺炎」;上週閉幕的湖北省13屆人大三次會議也對疫情隻字不提。

短評嘲諷地表示,「全世界都知道武漢被隔離了,只有武漢人不知道武漢被隔離了」。

短評進一步指出,在昨天湖北高官的表態和央視新聞中,代表武漢露面的有市長周先旺,身為候補中央委員的馬國強沒有現身,這位兩年前才由寶武鋼鐵集團空降湖北的政壇新星,「這個年關恐怕不太好過」。

網上資料顯示,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名單有170人,馬國強在得票上排名第3。(編輯:沈朋達)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