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防疫應變等級升至緊急 取消新年慶祝活動

2020/1/25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宣布,武漢肺炎疫情應變等級從「嚴重」提升至香港最高的警戒等級「緊急」,並延長學校農曆新年假期至2月17日,也取消所有官方的新年慶祝活動。

林鄭月娥告訴記者:「我今天宣布,提升應變等級至『緊急』。」

因為港府因應疫情能力遭部分人士批評加劇,林鄭月娥赴瑞士達佛斯(Dav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返國後,在今早召開與公衛官員的緊急會議。

隨著香港當局為降低疫情進一步傳播風險而加強緊急應變舉措,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宣布停止所有官方農曆新年慶祝活動,包括新春晚會、下個月的馬拉松等一系列公開活動將喊停,並停止所有赴中國的官方訪問。

林鄭還表示,直到進一步通知,將取消所有來自武漢的航班及火車。雖然沒有管制來自其他中國城市的交通,但所有從中國入境者現在將需要簽署健康申報表。

她說,現在放農曆新年假期的各級學校跟大學,將持續關閉至2月17日。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去年底從湖北省首府武漢爆發,目前全球超過1300人染病,已有41人喪命,但多數病例集中在武漢。香港在1月22日失守,目前共發現5例確診病例。(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