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 中國31省區僅西藏未發布一級警戒

2020/1/25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武漢肺炎發生後,中國各省區3天內陸續將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警戒,提升到最高級別的一級紅色響應。截至今晚10時,全國31個省區只剩下無確診病例的西藏,尚未將警戒提升到一級響應。

在中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中,廣東省在23日率先將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警戒提升到一級響應。外界一般認為,這與香港接連檢驗出疑似武漢肺炎病例,且廣東本身病例快速增加有關。

同一天,浙江、湖南兩省也跟隨廣東的腳步,將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警戒提升到一級響應。

在上述3省將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警戒提升到一級響應後,先前僅提升到二級響應的湖北省,24日立刻提升為一級。緊接著,天津、安徽、北京、上海、重慶、四川、江西、雲南、福建、貴州、廣西、山東、河北等13個省區,同一天隨即跟進。

今天,江蘇、海南、新疆、河南、黑龍江、甘肅、遼寧、山西、陝西、青海、吉林、寧夏、內蒙古等13個省區,也密集地提升本地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警戒到一級響應。

根據中國官方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分級,依嚴重性由低到高分為四級一般藍色、三級較重黃色、二級嚴重橙色、一級特別嚴重紅色。因此,一級響應可被視為疫情「特別嚴重」的象徵。

因應一級響應,各省區政府有權力強制控制措施,包括限制或停止集市、集會、影劇院演出及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動,也有權力停業、停工、停課,並臨時徵用交通工具、房屋及相關設施,並封閉封存遭疫情汙染的公共飲用水源。

2003年中國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間,各個發生疫情的省區也曾先後提升應急響應級別,但提升的時效性及劃一程度,則不如武漢肺炎。(編輯:邱國強)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