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對湖北防疫管制啟動 單日拒510陸客入境

2020/1/28 15:27(1/28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昨天起禁止中國大陸湖北省人士或過去14天內到過湖北的人入境。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入境事務處昨天根據相關規定拒絕了510人入境。

報導又引述入境處發言人說,已為口岸的入境處人員準備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以便安全執行職務。

香港至今出現8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另有110人因為接觸過病患而遭隔離。

武漢不明肺炎爆發後,港府已限制湖北民眾入境,同時要求入境港人填報過去14天是否到過湖北。在各個入境口岸,政府也設立了體溫監測等程序。不過,香港民間要求港府關閉出入境口岸的聲音愈來愈大。

中文大學醫學院昨天促請港府針對新型肺炎病毒跨境傳播的風險,把入境限制措施從湖北省擴大至大陸以外其他擴散疫區。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港區代表田北辰今早也指出,全面封關的考慮迫在眉睫,早點實施可以減低疫情的衝擊。(編輯:繆宗翰)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