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應對武漢肺炎 中共:暫緩部分大項演訓活動

2020/2/28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8日電)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對軍隊戰備的影響,中國國防部今天表示,主要是在綜合評估的基礎上作出合理安排,暫緩部分大項演訓活動,努力做到練兵備戰和疫情防控「兩不誤」。

此外,今年度改採行一年兩次的義務兵徵集作業,考量為確保軍地各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國務院與中央軍委已批准,上下半年合併8月1日開始,全年新兵徵集總任務不變。

中國國防部2月例行記者會因疫情影響改為網上提問,今晚發布文字答覆內容。發言人吳謙就疫情對中國軍隊備戰打仗能力的影響,作出上述表示。

吳謙指出,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生以來,全軍部隊堅決貫徹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決策指示和軍委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練兵備戰,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軍事訓練影響,努力做到練兵備戰和疫情防控「兩不誤」。

他指出,主要採取5個方面措施:一是根據疫情防控要求調整年度訓練任務,在綜合評估影響的基礎上作出合理安排,暫緩部分大項演訓活動。

二是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訓練秩序,科學調控訓練場地、時間和人員,嚴密組織首長機關訓練、部隊技戰術基礎訓練和個人學研。

三是區分疫情風險等級差異化組織部隊訓練,疫情重點地區從嚴控制人員大規模集中訓練,疫情較輕地區依靠在營及周邊封閉訓練場地紮實開展基礎訓練。

四是探索創新疫情期間教學組訓方式方法,採取靈活編組、分步實施、平行展開等方法,注重運用資訊化、智慧化等手段開展教學訓練活動,確保訓練質效。

吳謙表示,最後是加強訓練中的疫情防控,建立完善訓練中防疫制度措施,全程督導各項防控要求落實,以自身的防疫安全保證練兵備戰工作落實。

由於解放軍義務兵徵兵在今年初由一年一次、改為一年兩次,對於新冠疫情對2020年徵兵的影響,吳謙指出,為確保軍地各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將2020年上半年徵兵工作,推遲至下半年一併實施。

他表示,上半年徵兵任務合併至下半年一併完成,全年徵集新兵總任務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年度徵集新兵任務不變。徵集時間統一調整為8月1日開始,9月10日起運新兵,9月30日結束。(編輯:繆宗翰)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