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泉州隔離酒店坍塌釀29死 官方成立調查組追責

2020/3/12 14:54(3/12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應急管理部今天宣布,國務院決定成立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調查組並展開調查工作,由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付建華擔任組長。

綜合陸媒報導,泉州欣佳酒店7日晚間7時許發生樓體坍塌事故,造成71人受困。經過112個小時搶救後,最後一名受困者上午11時被找到,但已無生命跡象。這起重大公安事故共造成29人死亡、42人受傷,其中還有來自湖北一家5口全告罹難。

目前正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這家酒店事故前被指定作為隔離場所,大部分受害者是從疫區到泉州探親、工作或返鄉並且依照官方要求進行隔離的民眾,據報導都是自費入住。

北京財新網披露,這家酒店倒塌肇因於違規改造建設夾層,酒店所在建築原本是4層樓的結構,之後直接變成7層,整整加蓋了3層。

泉州常務副市長洪自強昨天說,經初步調查,欣佳酒店在建設改造審批等方面確實存在嚴重問題,泉州市已將相關證據蒐集固定,對相關責任人員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和必要的財產保全措施。

罹難者躲過天災,卻躲不過人禍,這起事故引發大陸社會廣泛批評。

中國應急管理部官方微博今天宣布,「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依據『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國務院令第493號)有關規定」,國務院決定成立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調查組。(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