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南出現3名無症狀患者 感染源不明

2020/3/30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隨著湖北解封,中國專家及外媒近期頻頻示警,無症狀感染者可能造成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陸媒今天援引河南省衛健委通報稱,當地出現3名感染源不明的無症狀患者,且已造成一名婦人確診。

綜合人民日報健康網、北京青年報、健康時報網等陸媒報導,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9日通報,一名漯河市的59歲王姓婦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她於3月21日曾搭乘客運前往平頂山市郟縣掃墓,並3度與郟縣人民醫院醫生張懷領用餐。

據平頂山市政府29日通報,這名張姓醫師與一名周姓同事在3月25日的體檢中,被發現為無症狀感染者。與兩人有過密切接觸的同院劉姓醫生,春節前曾有武漢旅居史,返回郟縣後自行隔離14天,經檢查無症狀後上班,目前核酸檢測呈陽性,無症狀。

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app)報導,平頂山市人民政府官網29日曾發布一則「郟縣發現兩例新冠肺炎陽性檢測者」的公告,提及上述內容,並稱這3名醫師曾在3月13日晚間一同用餐,但公告隨後遭刪除。

報導表示,由於武漢自1月23日10時起封城,劉姓醫師的出行史應該發生在1月23日前,就算他是在1月23日上午10時離開武漢,到3月13日和兩名同事一起吃飯,也已經過了50天。

報導稱,作為一線醫務人員,若非曾與確診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觸過,不然就是直接進行過病例標本採集、病原檢測、病理檢查、病理解剖。但河南也已連續30天沒有新增病例,他們到底是在工作中感染病毒,還是劉姓醫師在武漢時感染的,成為這起案例中最大謎團。

對於中國當局未將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列入確診病例,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曾分析,當前最大風險就是無症狀感染者,「有病人從頭到尾無症狀,但病毒血清陽性會延續3個星期」,所以快速診斷是極為重要的,否則意味著大量的病人會滯留在社區,爆發社區感染。(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