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反送中7千餘人被捕 已78人承擔法律後果

2020/4/3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據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去年6月爆發至今,共有7613人被捕,至今有78人須承擔法律後果,其餘人的司法程序還在進行中。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在報導中指出,律政司向立法會提交的書面答覆指出,根據保安局的資料,自去年6月9日至今年2月29日,警方在反修例示威中一共拘捕了7613人,其中1235人已完成或正在進行司法程序。

在已完成司法程序的個案中,52人被定罪、25人簽保守行為、一人被判照顧或保護令,另有19人獲撤銷控罪,其餘人士的司法程序仍在進行中。

上述被認定有罪的人大都涉及暴動、藏有攻擊性武器及非法集結罪。

根據本地法律,簽保守行為是預防犯罪的一項措施;法庭要求當事人以自簽方式擔保(即向法庭承諾),在為期不超過3年的擔保期內,保持良好行為並遵守法紀。

簽保人承諾,如果違反簽保,就會繳付某個金額的保證金。(編輯:張淑伶)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