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國疫情反彈 中國綏芬河趕建方艙重啟封閉管理

2020/4/9 16:13(4/9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9日電)中國邊境城市綏芬河近日從俄國湧入大量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導致口岸臨時關閉。綏芬河也趕建600多個床位的方艙醫院,並重啟社區的封閉式管理,每戶3天才可外出一次。

近日俄羅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加劇,與俄國相鄰的中國黑龍江省湧入大量確診病患。黑龍江省官方通報,8日再有40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患者全部由俄國移入,均為中國籍。

這40起新增確診病例,都是在3月29日至4月7日期間陸續入境中國,並在4月8日診斷為武漢肺炎。其中,39例由綏芬河口岸入境,1例由東寧口岸入境。

據黑龍江省衛健委公布的行動軌跡,上述有39個病例都乘坐飛機由俄羅斯莫斯科到達海參崴,之後乘巴士到中俄邊境的綏芬河口岸聯檢大廳。其中不少病例是乘坐同一航班。

在此之前,綏芬河至7日已經有84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127例。目前包括綏芬河在內的中俄所有陸路邊境口岸,都已在8日臨時關閉。

由於疫情加劇,綏芬河6日開始趕工建設「方艙醫院」。中國青年報報導,這座方艙醫院是在一座辦公大樓的基礎上改建而成,一共13層,其中3至11層用於收治病患,預計可提供600多張床位。

報導指,目前有近500名醫療隊員準備入駐方艙醫院,他們來自牡丹江市各醫療機構的呼吸內科、心內科和重症科,其中部分人曾赴湖北支援。黑龍江省也表示,已成立救治專家組,準備派出141名專業人員支援綏芬河,該省援助湖北醫療隊的106人也會作為後備隊。

澎湃新聞報導,由於綏芬河醫療資源有限,當地的境外確診病例已轉運到牡丹江市救治,綏芬河只收治無症狀感染者。除了方艙醫院,當地也徵調了10多家賓館作為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點。

反彈的疫情讓綏芬河重新實施小區(社區)的封閉式管理。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報導,自8日上午6時起,綏芬河全市小區卡口實行24小時值守,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查驗身分證」措施。

報導引述當地幹部表示,每戶居民只有一張通行證,3天才可外出採購生活必需品一次。 而針對規模以上企業、小型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復工,官方會再製作不同的識別證件。(編輯:張淑伶)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