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推地攤經濟 城管頓時慈眉善目邀攤販擺攤

2020/6/3 18:29(6/3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自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來接連公開推崇「地攤經濟」後,原本與攤販強烈對立的各地城管,突然變得和善起來。其中,江西瑞昌的城管副中隊長甚至主動邀請攤販擺攤,讓攤販簡直受寵若驚。

李克強5月28日在中國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的總理記者會上公開表示,他看到報導,西部有個城市(指成都)設置了3.6萬個流動商販攤位,一夜之間有10萬人就業。此言一出,頓時為全中國的流動攤販開了綠燈。

6月1日,李克強在山東煙台視察時,向現場擺攤的攤商表示「地攤經濟、小店經濟」是就業崗位的重要來源,「是人間的煙火,是中國的生機」。市場、企業、個體工商戶活起來,生存下去,再發展起來,國家才能更好,「我們會給你們支持的」。

澎湃新聞報導,江西省瑞昌市城管局大唐新區中隊副中隊長柯文日前親自致電一名攤販。當他表明身分後,攤販連忙直問「你是城管的」?「你叫我去擺攤」?「你該不會是騙我的吧」?「還有這麼好的事啊」?柯文除了語帶尷尬地說「是」,還完整地報上了自己的職銜。

當攤販詢問「等於說那邊可以擺了是吧」時,柯文回答「規劃了兩個點,可以擺的」。這時,攤販接著說「我不相信,要不你哪天在那現場,然後我過去看一看」。柯文則說,「我會去那邊釘牌子,你看一下,到時候,你看到這牌子的地方才能擺」。

攤販又問,「那肯定要出租金吧」?柯文回答「沒有,沒有,不要出租金」。而當攤商問道,「那是不是,我還可以叫一些其他擺攤的都過去啊」?柯文則答,「都可以、都可以」。

根據報導,柯文當天就帶著2名城管隊員,在轄區一面圍牆及一棵樹上,分別釘上藍底白字的「流動攤販臨時擺攤點」牌子,並介紹這2處開放設攤地點的具體位置。

不過,事後有網友指稱,當地城管「被分配任務,隊員發展3人(攤商),隊長發展5人」,邀集攤商前往指定地點擺攤。

中共瑞昌市委宣傳部人員則回應,瑞昌市正在推動「有序規範占道經營」。在大唐新區規劃上述2個擺攤地點後,準備在全市範圍內推動,大唐新區「算是試點」。(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