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12日再確診兩例本土型武漢肺炎病例

2020/6/12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繼昨日出現一起本土型武漢肺炎病例後,北京市政府今天通報,豐台區確診兩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兩人均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其中一人曾赴青島出差5天。

北京市至6月11日已連續55天未出現本土型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央視新聞報導,北京市政府下午召開第113場疫情防控記者會上通報,北京市豐台區12日新增2例確診病例,為同一單位員工,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治療。

通報稱,病例1的劉姓男子今年25歲、北京人,家住豐台區西羅園街道馬家堡東路,6月9日獨自騎車到轄區醫院發燒門診就診;患者曾出現咽喉痛、發燒、咳嗽、流鼻涕等症狀,最高體溫攝氏38.6℃。

患者自述近2週有出北京史(青島出差5天),無境外人員、湖北武漢接觸史。就診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6月12日,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報導稱,病例2的尹姓男子現年37歲、北京人,家住豐台區西羅園街道角門北路。6月9日出現咽喉癢、有痰、輕微咳嗽,體溫正常,未就診和服藥。

6月12日,經豐台區級排查,將尹姓男子轉送至轄區定點醫院隔離排查,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自述近2週無出北京史,無境外人員、湖北武漢接觸史。

對於連續兩天出現無境外人員、湖北武漢接觸史的新增確診病例,健康時報引述北京協和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劉遠立認為,此存在兩種可能性,一是流行病學調查可能無法真實的反應客觀、全部情況,存在患者主觀回憶和客觀調查誤差;二是存在被無症狀感染者感染的小機率情況。

中國疾控中心首席專家曾光表示,目前需要做的是查清楚病例的感染源,以及14天來的密切接觸者;新增病例也敲響了一個警鐘,疫情防控上緊繃的弦還不能完全放鬆。

他指出,目前中國疫情雖沒有完全結束,但逐漸平穩,出現反彈的整體趨勢也在減弱,在此情況下,偶然出現一兩個病例是在所難免的,但是絕對不會流行起來。(編輯:林克倫/周慧盈)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