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5月失業率5.9% 大學畢業生就業壓力大

2020/6/15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數據,5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9%,比4月下降0.1個百分點,但較去年同期上升0.9個百分點。官方表示,就業壓力仍不容忽視,大學生畢業失業率可能繼續上升。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官網通稿,1至5月,中國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9%,高於去年同期0.9個百分點,較4月下降0.1個百分點;1至5月城鎮新增就業460萬人,較去年同期少增137萬人。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透過文字回應稱,調查失業率比4月略有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經濟運行逐步改善,二是就業優先政策成效顯現,三是員工復崗情況持續好轉。

但他表示,儘管調查失業率略降,就業壓力仍不容忽視,就業總量壓力較大,就業不充分現象較為明顯,大學生等重點族群就業壓力仍大。

付凌暉指出,受疫情影響,企業生產經營困難突出,招聘用工需求下降,一些個體工商戶和小微企業疫後恢復較慢,吸納就業受到一定影響。5月,約1.2%的就業人員處於在職未就業狀態,高於往年正常水平;企業就業人員週平均工作時間比去年同期減少0.2小時。

付凌暉並表示,中國20至24歲大專及以上人員(主要為應屆畢業大學生)5月調查失業率分別比4月和上年同期上升1.7、3.3個百分點。今年高校畢業生規模達到874萬,創歷史新高,隨著高校畢業生集中進入勞動力市場,大學生失業率可能繼續上升。(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