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醫療隊馳援香港方艙醫院 人員可停留半年

2020/8/2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陸媒報導,香港爆發第3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大陸派出2組人馬前往香港協助籌建、支援方艙醫院,其中包括武漢抗疫專家團隊;這批人員最久可在港支援半年。

長江日報報導,因香港疫情蔓延超過當地醫療資源乘載能力,故港府向中國中央政府求援。中國國家衛生與健康委員會為此籌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及「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近日已陸續前往香港。

據報導,「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成員來自曾為疫情重災區的湖北省武漢市,官方在當地選派6名曾在方艙醫院實際服務的專家。

這6名成員分別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副院長、武昌方艙醫院院長萬軍,武昌方艙醫院副院長、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醫療部副主任馬永剛,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辦公室主任成於珈,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劉春英。

另外,還有兩名建築及設計方面的專家,分別為中南建築設計院股份有限公司設計師謝琥,以及武漢中信建築設計總院第七設計院的首席總建築師李黎。

謝琥曾參與設計武漢「雷神山」等醫院,李黎則曾擔任武漢「客廳」方艙醫院計畫的負責人。武漢「客廳」曾是當地規模最大的方艙醫院。

報導說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由廣東省衛健委從當地多家公立醫院選派的臨床檢驗技術人員組成。

報導引述武昌方艙醫院副院長馬永剛表示,由廣東醫療隊組成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香港通行證簽注停留時間為1個月;「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則可在港停留半年。另外,由廣東組成的核酸檢測60人團隊已出發前往香港。

據報導,「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隊長萬軍,曾在7月30日前往深圳參加由中國官方有關部門組織的協調會,內容涉及香港方艙醫院的規模、人員組成等。他已返回武漢與團隊會合,目前正在等待出發命令。(編輯:賴言曦/楊昇儒)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