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在台海演練 陸委會:挑釁行徑絕不妥協

2020/8/13 18:39(8/14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3日電)共軍在台海動作頻頻,東部戰區發言人今天更聲稱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對此表示,政府對於共軍危害台灣人民生命財產的挑釁行徑絕不妥協。

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就共軍近期動態提問,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空軍大校張春暉今天稍早說,共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他並聲稱,東部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邱垂正表示,政府對共軍相關的動態均嚴密監控,並有效確保國家安全,捍衛主權。他也強調,正告中共當局切勿輕舉妄動,任何恫嚇武力行動,勢將遭到堅決反對。而對於中共解放軍破壞台海區域和平,危害台灣人民生命財產的挑釁行徑,政府絕不會妥協。

另外,媒體問到「港區國安法」正式實施後,外界憂心中華電信在港分公司恐遭要求提交資料,或遭遇壓力。邱垂正對此表示,據了解,中華電信指目前尚無類似情事發生,也未被要求提交客戶資料。

但邱垂正指出,若在港台資企業遭到不合理的政治限制級要求,傷害的不只是香港的自由法治,更會對在港外商產生信心崩盤等連鎖效應,恐更加衝擊香港賴以維生的金融中心的地位,希望相關方面維持在港台商正常、友善的營商環境,保障其既有權益。(編輯:邱國強)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