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執法大動作逮捕 黃之鋒擔心下一個就是他

2020/8/24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透過視訊參加愛丁堡國際書展時表示,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後,他成天擔心自己會遭逮捕。

法新社報導,23歲的黃之鋒表示,參與這場書展可能會讓他陷入危險之中,但他有義務公開發表關於中國對香港加強控制的言論。

黃之鋒說,在他準備參加愛丁堡國際書展(Edinburgh International Book Festival)的2個小時前,曾被一輛掛有中港車牌的不明汽車尾隨。

他也分享與朋友同遊香港太平山時,被一群親中派的人拍照和言語侮辱的經驗。

他說:「那些都是他們鎖定泛民主派社運人士慣用的技倆。」

黃之鋒表示,跟去年反送中運動遭實彈打傷的抗議者相比,他被監控所付出的代價「相對較小」。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為因應這波抗議潮,北京當局今年6月強行通過港區國安法。黃之鋒說,在這項法令威脅下,很難規劃未來。

他說,他仍能自由地在像這樣的國際場合發言,「已經是一種奇蹟」。

他表示,他每天睡覺時,都要擔心政府會否在清晨5時闖進他家逮捕他,就像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經歷一樣。

香港警方本月10日依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傳媒大亨黎智英等10人,並且搜查蘋果日報大樓。(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