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連續2天帶走羅冠聰大嫂等人 查金錢往來

2023/8/19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香港警方國安處自公布懸賞通緝8名海外港人後,陸續帶走他們在港的家屬等人調查。港媒報導,繼昨天國安處帶走與香港眾志有密切關係的女子後,今天再帶走羅冠聰大嫂,調查2人與羅是否有金錢往來。

香港警方國安處7月初公布懸賞通緝8名被指違反國安法的港人,包括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其後國安處開始帶走被通緝者的在港家屬調查。

綜合明報及星島日報等港媒報導,18日國安處帶走一名49歲女子調查,指她涉嫌協助在逃人士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報導指,該女子被指與香港眾志關係密切,亦被稱為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乾媽」,國安法正調查她是否與羅冠聰及其團夥有任何形式的聯絡、是否有金錢往來等。

報導表示,19日國安處帶走羅冠聰的大嫂調查,同樣調查她是否與羅冠聰有聯絡或金錢往來。

此前國安處曾帶走羅冠聰的父母及兄長問話。國安處拘捕了5名前香港眾志成員,他們被指涉嫌營運「Mee懲罰師」手機應用程式,賺取資金以支援羅冠聰從事危害國安活動。(編輯:陳鎧妤/呂佳蓉)112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