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武漢肺炎海外移入案增加 航空界擔憂

2020/9/21 10:36(9/21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案昨天又出現兩位數,當中大部分由海外移入,情況令人關注。

香港新一波疫情自7月初爆發後,過去一週有趨緩跡象,確診案連續呈現個位數,但昨天又新增23宗,大部分由海外移入。

昨天由海外移入的19宗病例中,8人來自印度、7人來自尼泊爾、3人來自菲律賓、1人來自瑞典,這反映出本地疫情隱定,但外地移入個案持續上升。

有媒體報導,本月至今,海外移入確診病例有87宗,當中34%來自印度,反映出當地疫情正在大爆發。

頭條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香港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說,據他了解,現時約有1000名持香港身分證的印裔人在印度,預料有600人急於趕回香港上學、上班或避疫。

他說,港府必須接受這批港人回港,但質疑部分人所持有的病毒檢測報告的可信性。

毛漢促請港府了解印度各檢測機構的可信性,並只接受可靠檢測機構及醫院的報告。

另外,國泰港龍航空公司一個航班早前載有感染武漢肺炎病患來港,香港衛生署已因此禁止該公司暫停經營同一航線2週。

據公布,相關航班於18日由馬來西亞吉隆坡抵港,航班上有5名乘客被衛生部門確診感染病毒,他們都是由印度飛往吉隆坡,再轉乘相關航班來港。

據報導,不少持有香港身分證的印度人急於回港,由於印度直飛香港航班較少,甚至已經停航,因此不少人透過第三地轉機來港。

這種情況令航空界擔心,一旦機上有多人染疫,會連累相關航線被停飛。

衛生署早前也對印度航空發出類似禁飛限制。

為了防止病疫由海外輸入,衛生署規定,任何抵港民航客機上有5名或以上的乘客確診感染的話,同一航線客機將會被禁止著陸香港14天。(編輯:翟思嘉)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