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院任命西藏事務官員 中國:出於政治操弄

2020/10/15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美國國務院助卿戴思卓將兼任「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推動北京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之間的對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指,美國此舉是出於政治操弄,中國堅決反對,也從未承認。

趙立堅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而美國設立「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完全是出於政治操弄,旨在「干涉中國內政,破壞西藏發展穩定」。

趙立堅聲稱,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來,當地經濟蓬勃發展、社會和諧、文化繁榮、各族團結,並指包括藏族在內的西藏人民,「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各項權利都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

他也要求美國停止利用西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破壞西藏發展穩定,指中國將採一切必要措施捍衛自身利益。

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吳英杰今天則在說明「扶貧」的記者會中說,2019年底西藏74個貧困縣區「摘帽」,近63萬貧困人口脫貧,基層黨組織在引領脫貧時,既「管肚子」更注重「管腦子」,進一步激發貧困群眾「理性對待宗教」,各族群眾更加自覺「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4日宣布, 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事務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將兼任「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致力推動北京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之間的對話,並保護藏族獨特宗教、文化和語言認同,及改善他們的人權狀況。

這一職位是在2002年「西藏政策法」(Tibetan Policy Act of 2002)規定下,由國務卿和相關國會委員會協商後所認命。此前,職位已懸缺3年9個月。(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