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鍾南山:新冠病毒出現環境傳人 規律仍待研究

2020/12/19 17:22(12/19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今天出席一場醫學研討會時提出,新冠病毒(2019冠狀病毒)原來是人傳人,現在出現了「環境傳人」的新課題,這種傳播途徑的規律仍待研究。

廣州日報報業集團旗下的大洋網報導,鍾南山19日出席2020金域醫學學術委員會專題研討會時,提出上述說法。

據報導,鍾南山在會中提出,近日中國大陸出現患者經接觸冷鏈或物產品外包裝,導致感染的個案,顯示2019冠狀病毒「原本是人傳人,現在出現環境傳人的情況」,官方若要嚴格控制疫情,須進行研究、找出規律。

他表示,中國疫情防控面臨兩大風險,一是境外移入,二是病毒透過環境進行傳播。「冷鏈外包裝的病毒會不會使人感染?病毒濃度達到多高會出現感染?病毒能夠存活多少天?這些新問題都需要我們找出規律,研究預防措施。」

鍾南山也提到,冬、春季是流感多發季節,這對醫生準確鑑別和診斷提出更高的要求。「流感病人出現發燒流涕、全身疲勞、肌肉酸痛等症狀,這與新冠肺炎的症狀十分相似,到底是流感還是新冠肺炎?一旦診斷錯了就不得了。這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編輯:繆宗翰/賴言曦)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