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首個針對XBB變異株疫苗獲批緊急使用

2023/6/9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9日電)中國相關部門昨天批准針對XBB變異病毒株的疫苗投入緊急使用。民眾預計未來1至2個月可開始接種。

綜合北京日報網等陸媒報導,中國主管部門8日晚間批准華大華西/威斯克生物研發的重組三價COVID-19病毒(XBB+BA.5+Delta變異株)三聚體蛋白疫苗(Sf9細胞)威克欣三價XBB疫苗納入緊急使用。

報導說,這是全球首個獲批針對XBB等變異株緊急使用的COVID-19疫苗。

臨床實驗數據顯示,這款疫苗可誘導產生針對XBB.1、XBB.1.5、XBB.1.16、XBB.1.9.1、XBB.2.3、BA.5、BF.7、BQ.1、BA.2.75 等變異株的高濃度中和抗體。接種14天以後,針對XBB.1、XBB.1.5和XBB.1.9等變異株感染引起的症狀性COVID-19疾病,保護效力為93.28%,而且安全性良好。民眾預計未來1至2個月即可接種。

XBB變異株已成為中國當前COVID-19主流變異株。中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XBB變異株感染比例從2月中旬的0.2%,增至4月下旬的74.4%,再到5月上旬的83.6%,持續上升。

世界衛生組織(WHO)諮詢小組5月下旬曾針對今年COVID-19疫苗加強針更新作出建議,提出新的疫苗應主要針對目前占主導地位的變異株XBB。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稍早前曾在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生物醫藥與健康分論壇表示,根據預測,中國今年第二波疫情高峰將在6月底出現,感染人數約每週6500萬人。

報導表示,在威克欣三價XBB疫苗之前,中國已有15款COVID-19疫苗獲批准使用。(編輯:陳沛冰)112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