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港人案28日深圳開庭 家屬籲各國派員到庭聽審

2020/12/27 18:53(12/27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12港人偷渡案明天將在深圳首度開庭,家屬今天向國際發出公開信,呼籲各國政府派使館人員聽審,確保法院進行適當和公正的審訊。其中,美國駐廣州領事已回覆會協助協調其他領事一同出席。

「12港人關注組」臉書專頁27日披露家屬向世界領導人、議員與國際社會發表的英文公開信,其中提到,一些家屬25日收到通知稱,審判將於28日下午2時30分在深圳市鹽田法院進行,但法庭並不進行現場直播。

家屬在公開信稱,被捕的12港人當中,有英國、葡萄牙和越南國民。他們敦促各國政府派大使館人員參加聽證會,以保證深圳法院進行適當而公正的審判。

香港電台、立場新聞今天引述「12港人關注組」透露,他們已發信給英國、葡萄牙、越南、歐盟、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美國、丹麥的駐廣及駐港領事;其中美國駐廣州領事已回覆會協助協調其他領事一同出席。

公開信指控,中國政府從開始就一直堅持阻止被拘留者與其家人之間的一切形式接觸,家屬聘用的律師遭禁止會見被拘留者,而中國當局卻指派身分不明的律師以確保完全控制法律訴訟。

公開信批評中國當局再次濫用行政措施,並以疫情控制作為藉口,阻止家屬及時出席法庭聽證會。與此同時,媒體報導稱深圳法院宣布案件「機密」並禁止記者出席聽證會,形同對12港人進行「事實上的秘密審判」。

12港人家屬強烈譴責中國當局的決定,並指中國當局偷偷地對12人進行審判,禁止媒體和家人出席,無視基本人權,違反其一直在推行的「陽光司法」原則。

他們並向國際社會提出4點呼籲:

一、敦促中國政府向公眾開放審判並在網上直播審判。

二、敦促中國政府允許公眾出席審判,包括新聞界、受家庭委託的律師和外交使節。

三、向中國政府詢問12名港人的現狀、福祉和安全。

四、派大使館人員出席聽審,保證深圳法院進行適當公正審判。(編輯:楊昇儒)109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趁西方長假審政治犯?12港人與張展案同日開庭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