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統台灣說 國台辦:陸堅持爭取和統

2021/1/13 11:40(1/13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3日電)針對部份中國大陸學者主張軟硬兼施「智統」台灣,「和統」僅是統一「中策」,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堅持「和平統一」基本方針,盡最大努力爭取「和統」前景。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宣稱,陸方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這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體現了對廣大台灣同胞的照顧、關愛和體諒」。

她又說,陸方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陸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國家的神聖領土」。

朱鳳蓮聲稱,國台辦支持相關研究機構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涉台研討活動,為推動對台關係、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建言獻策。

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2020年12月19日在當地一場研討會中聲稱,陸方統一台灣的上策是「智統」,內容包括制定「新憲法」,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完成統一」,並以軍事、外交和法律等手段打擊台獨;中策是「和統」,時間長但「皆大歡喜」;下策是「武統」,速度快卻代價大。

另外,朱鳳蓮針對中共新修訂統戰工作條例的對台部分,新增「發展壯大台灣愛國統一力量」等工作說,條例修訂前後有關「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一致,體現了陸方一貫的中央對台大政方針。

她聲稱,「新時代」對台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廣泛團結海內外台灣民眾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最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編輯:翟思嘉)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