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召開2021年對台工作會議 汪洋提出「四要」

2021/1/18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共2021年對台工作會議17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針對今年對台工作提出「四要」,首要是「把我們日益增長的綜合實力、顯著的制度優勢轉變為對台工作的效能。」

新華社報導,汪洋在會中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汪洋稱,2020年是對台工作極不尋常的一年。各地區各部門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應變求變、克難前行,統籌做好應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涉台工作,有效應對處置複雜局面,鞏固反獨促統大勢和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成績來之不易。

他並稱,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台海形勢仍然嚴峻複雜,對台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變化,「時」和「勢」始終在大陸這邊。

報導顯示,汪洋針對今年對台工作提出「四要」:

「要準確識變、科學應變,增強風險意識,樹牢底線思維,發揚鬥爭精神,把我們日益增長的綜合實力、顯著的制度優勢轉變為對台工作的效能。」

「要堅決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挾洋自重、謀『獨』挑釁,充分展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意志,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祖國懷抱分裂出去。」

「要支持台商台企抓住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機遇,積極參與『十四五』規劃實施、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支援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要打破民進黨當局對兩岸交流合作的限制阻撓,持續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實現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讓台胞有更多獲得感。」

汪洋並表示,各地區各部門要胸懷「國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壓實責任,加強協調,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對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把黨中央相關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

據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主持會議。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作工作報告。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編輯:楊昇儒)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