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確診增12例創低 官員:民眾過年不願就醫

2021/2/13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香港政府今天公布,12日全天新增12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創2020年11月底以來新低,其中10例為本土病例。但港府官員表示,這與民眾不願在過年看醫生有關。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12日新增的10例本土感染病例中,有2例感染源不明,低於11日的9例。

11日正值農曆除夕,香港新增24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感染病例18例。而感染源不明者又占本土病例中的9例,創1週來新高。

香港衛生署長陳漢儀表示,12日的確診數字相對較少,可能與民眾傳統上不想在農曆新年期間找醫生求診有關。但因為社區內仍有病毒傳播鏈,確診數字仍有可能再上升,香港民眾不應鬆懈,仍須做好防護措施。

陳漢儀指出,香港過去2週有384例確診,其中336例是本土病例,比重約87.5%。而確診病例中,約28%沒有出現病徵。(編輯:邱國強)110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