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透過網紅對台認知戰?國台辦稱提供就業契機

2021/3/4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4日電)國安單位近期揭露陸方擴大籌辦網紅、電商直播主培訓活動,對台實施認知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則辯稱,兩岸網路直播交流活動是對台灣青年提供創業、就業契機。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以朱鳳蓮應詢的名義,透過新聞稿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表示,陸方一向積極支持鼓勵兩岸民眾尤其是青年加強交流,增進了解,攜手發展。她並指,截至2020年12月,大陸網路直播用戶規模達6.17億,其中電商直播用戶規模達3.88億。

因此,她宣稱,兩岸網路直播交流活動為有志於在電商直播行業創業就業發展的台灣青年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機。

朱鳳蓮又聲稱,「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之私,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灣民眾了解大陸的真實情況,基於其謀『獨』本性進行惡意操作,蓄意阻撓破壞兩岸同胞交流,損害台灣青年獲得更多更好發展機遇的正當權益和利益福祉,不得人心」。

國安單位日前指出,中國近期調整對台認知作戰,其中包括擴大籌辦網紅、電商直播主培訓活動,積極扶植台籍網路工作者,冀以各類網路意見領袖影響,甚至主導台灣網路輿論場域。另一方面,中國也積極運用抖音、快手等新媒體等多元管道,對台灣人散布爭議訊息及統戰言論。

關於北京方面對台認知作戰的行為,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2日在立法院院會回答質詢時說,這樣的認知作戰,事實上對兩岸人民的觀感都不好,台灣的相關單位也會持續關注,適時做一些應處。(編輯:張淑伶)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