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人大將修改香港選制 官媒:保障長治久安

2021/3/5 15:14(3/9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人大會議將修改香港選制議案提上議程。官媒央視宣稱,香港將邁入50年不變的下半場,「愛國者治港」是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重要一步。香港建制派則稱,這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上午正式登場,為期7天的議程中將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

會議發言人張業遂4日晚間指出,香港選制要「與時俱進」,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健全制度保障。

官媒央視今天上午刊發評論稱,這一次的全國人大會議將會正式吹響完善「愛國者治港」相關法律制度的衝鋒號,並將香港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堅定愛國的賢能之士」手中,香港社會有望擺脫困擾數十年的政治紛爭。

評論稱,「外部勢力」多年來不斷在香港培植政治代理人,打著民主旗幟,企圖利用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從而奪取香港管治權,實現制度內變天陰謀。因此,若不完善相應的選舉制度,不對現行制度全面查漏補缺,外部勢力的代理人仍會衝擊管治權。

評論並稱,明年香港即將迎來回歸25週年,進入「五十年不變」的後半程。推動「愛國者治港」,不僅僅是徹底斷絕海外反華勢力與香港反對陣營螳臂擋車式的挑戰,更重要的是面向未來,開創香港發展。

評論強調,「愛國者治港是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重要一步」。

香港建制派也相繼發表聲明支持人大的決定。

據星島日報、頭條日報報導,建制派政黨民建聯今天上午在官方臉書專頁發表聲明支持,並稱這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工聯會也發表聲明支持完善選舉制度,確保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組成人員、重要法定機構的負責人,以及公職人員等,都由真正的愛國者擔任。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則強調,過去選舉制度存有漏洞,危害市民生命安全及社會經濟穩定。「愛國者治港」可根除制度隱患,撥亂反正,確保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真誠為市民服務。(編輯:吳柏緯/楊昇儒)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