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疾控主任:中國應帶頭做到群體免疫

2021/3/13 17:22(3/13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按照目前COVID-19疫苗的產量,中國應能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中時達到70%至80%的疫苗接種率,即目標人群9億到10億。

高福強調,面對全球疫情蔓延,「中國應帶頭做到群體免疫」;他們也希望加快生產與供應疫苗,提前達成。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今天發布專訪高福的影音新聞,他針對目前疫苗接種進度作以上表示。

中國目前已批准4款國產疫苗附條件上市,但還沒有任何一款外國疫苗獲得批准。中國大陸多地接種疫苗近期已從「重點人群」擴及至一般民眾。

中國是最早展開接種COVID-19疫苗的國家,但目前進度並未如預期樂觀。截至今天,官方發布的最新數據,仍停留在2月底的5200多萬劑次。

據中國新聞網「國是直通車」12日報導,當被問及中國接種疫苗最主要的挑戰是什麼?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董事長、疫苗科學家楊曉明表示,第一要看疫苗的供應量,要達到群體免疫,中國要有8至10億人接種,生產這些劑量的疫苗「當前是一個挑戰」。

他指出,疫苗生產之後,接種10億人,而且打兩針,相當於接種20億針次,對不同地區的交通、人力資源等都是一個考驗。

楊曉明還指出,中國老百姓的接受程度不一樣,對疫苗認知不一樣,也會影響疫苗接種時間。中國透過疫苗接種遏制疫情「確實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編輯:楊昇儒/吳柏緯)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