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推新疆歌舞片 官媒稱靈感來自La La Land

2021/4/4 15:10(4/4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就在國際社會關注新疆人權問題之際,中國官方近日推出一部以新疆為背景的歌舞電影,官媒稱是啟發自好萊塢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等作品;展現「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據官媒央視,這部名為「歌聲的翅膀」已在上月28 日上映,是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策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支持,天山電影製片廠創作拍攝。

外圍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Global Times則宣稱,La La Land及印度電影「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Baahubali: The Beginning)等歌舞片,啟發了天山電影製片廠等電影製片廠。

央視還稱,這部電影,「展現了新疆各民族燦爛的文化傳統以及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英國「衛報」則指出,儘管新疆有近一半人口是伊斯蘭教徒,但電影中卻沒有清真寺,也不見穿戴頭紗或面罩的穆斯林婦女。

衛報進一步分析,中國正在精心策劃公關攻勢,反擊美國和西方就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的指控。

衛報指出,北京當局否認所有關於虐待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指控,並將新疆重塑為社會凝聚力和經濟發展的避風港,並稱由於國家的善意干預,新疆已擺脫了多年的暴力極端主義。

「歌聲的翅膀」總導演是高黃剛,導演為阿不力孜,主角由漢族演員及少數民族演員組成。高黃剛稱,這部電影是天山電影製片廠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投資,同時也擁有最多的人力資源。

據預告片顯示,「歌聲的翅膀」的角色主要以漢語溝通。(編輯:賴言曦/張淑伶)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