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鰲論壇人員先打疫苗 海口暫停民眾接種第2劑

2021/4/6 13:05(4/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博鰲亞洲論壇將於18日在海南省登場。海南海口市近期發布通告,由於市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吃緊,因此將優先為參與活動的相關人士施打,並暫停一般民眾接種第2劑。

據陸媒澎湃新聞、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海口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於4日發布「關於暫停第二針新冠疫苗接種的通告」,宣布從5日起暫停普通市民接種第2劑COVID-19疫苗。

據通告,由於海口市的接種門診能力有限、疫苗供應吃緊,因此從5日起只接受直接參與博鰲亞洲論壇以及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的相關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通告指出,除了相關人員外,為提升市內的免疫覆蓋率,初步形成群體免疫,尚未接種第1劑的民眾仍可以到相關的醫院預約並接種疫苗。

對於已經接種第1劑的一般民眾,通告引述國家衛健委日前公告的「新冠疫苗接種技術指南」說明,2劑之間的間隔建議至少21天,並不超過56天完成即可。因此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就可以達到良好的保護效果。

通告稱,一般市民的第2劑接種工作將在4月下旬重新開始。

事實上,中國疫苗供應吃緊的情況並非只發生在海口市。根據官方通報,從3月底到4月初,包括上海市、浙江松陽縣、湖州市、廣東台山市、廣西東興市等多地相繼宣布,因為全國疫苗供應緊張,全面暫停疫苗接種。

據官方發布,負責疫苗調度中國工信部部長肖亞慶,本月1日曾赴北京科興中維公司調研COVID-19疫苗生產有關情況。

歷年博鰲論壇多於3至4月舉行,通常是中國年度「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後中國首場大型外交活動,經常被視為觀察中國對外舉措的風向球。但去年因COVID-19疫情影響,博鰲論壇停辦年會。(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