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企業家孫大午恐被指涉黑 財產可遭沒收拍賣

2021/4/7 11:51(4/23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7日電)中國河北企業家孫大午被捕近4個月後,仍遭監視居住。他的辯護律師說案件可能被認定涉及黑社會組織,恐遭沒收財產。孫大午的家屬則發公開信指不接受強加之罪,但隨即被刪文。

大午集團創辦人孫大午及29名員工於2020年11月被當局帶走,他們被控涉嫌尋釁滋事和破壞生產經營等罪名。被帶走的包括孫大午的妻子、弟弟,和他的兩個兒子及兒媳。

此前,大午集團和中國國營農場發生土地糾紛,雙方曾爆發衝突。孫大午事後曾批評警方未公平處理事件。

綜合香港眾新聞和南華早報報導,孫大午的弟媳晏玉香和周紅雲4日在社交平台微博上發表公開信,指案件發生至今已近4個月,卻毫無進展。

信中指,「集團在發展過程中難免有不規範之處,但絕非黑惡勢力」;又指願意配合政府改正錯誤,但「絕不會承認強加在我們頭上的烏有之罪」,更不會坐視集團衰敗。

不過微博上的公開信很快就被刪除。報導指出,當局近日不斷約談大午集團員工,要求他們不可轉發公開信,並要刪除相關文章。

報導也引述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孫家家屬稱,目前包括孫大午在內的7人仍被「限制居所監視居住」。而公司一批高層遭帶走,對集團影響很大。

孫大午遭帶走後,當局曾派工作組進駐集團,宣稱要接管企業、防止資金外逃。但家屬稱,工作組已架空原有管理層,並批評這是「未審先判」。

孫大午的辯護律師團成員楊斌則指,當局有意將案件上升至黑社會性質組織的罪行,若是如此,政府可沒收、拍賣大午集團的產業。

孫大午於1985年創立河北大午農牧集團,之後他還跨足教育、醫療行業。報導指,孫大午幾乎為當地村民免費行醫,因此曾被譽為良心企業家。他也曾擔任過保定市的人大代表。

報導引述楊斌表示,孫大午想在中國農村現代化中,發揮自己的作用;而把他和他的公司當成罪犯來對待,是「難以想像的」。

她說:「像孫大午這樣的企業家為社會貢獻良多,卻還是相當脆弱。」(編輯:周慧盈)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