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與北韓邊界可望解封 鐵路先恢復

2021/4/11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北京及北韓消息人士相繼透露,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封鎖的中國與北韓邊界,4月底前可望解封,首先恢復鐵路交通以輸送緊急物資。但旅遊等人員往來短期內恐仍難恢復。

中國武漢在2020年1月爆發COVID-19疫情,並向全國擴散後,北韓早在同年1月底就宣布封鎖與中國的邊界,成為全球第1個與中國限制人員往來的國家。

上述消息來自韓聯社報導。但截至發稿為止,中國及北韓官方並未證實此事或發表意見。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與北韓已針對恢復友誼橋貨運鐵路運輸達成協議,預計不久後將先解除友誼橋的鐵路封鎖措施。友誼橋跨越兩國界河鴨綠江,連接中國丹東及北韓新義州,先前是雙方最繁忙的運輸線。

除鐵路外,根據報導,同樣連接丹東和新義州的「新鴨綠江大橋」北韓端的匝道,2020年已完成路面鋪設。而遼寧省政府不久前曾表示,這座大橋「不久後將會通車」。

北京消息人士還表示,中國與北韓邊界的封鎖措施「近期就已經呈現持續緩和跡象」。他同樣表示,兩國邊界雖不會完全解封,但透過貨物運輸恢復部分交流的可能性較大。

4月初,北韓國營的高麗航空曾在官網公布平壤往來北京的班機訊息,但至今並沒有實際飛行。業界人士推測,高麗航空此舉可能是在維護及檢查自家的訂票系統,提前為恢復飛航作準備。(編輯:邱國強/賴言曦)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