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擬放寬防疫措施 前提須先接種疫苗

2021/4/12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當局將逐步放寬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疫措施。但前提是無論港人還是海外入境者,須先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香港定期實施的防疫措施將於14日期滿,但將再延長實施2週至28日。

目前香港的防疫措施包括,餐飲店每桌客人最多不超過4人,且須在晚上10時關閉。此外,各類娛樂場所包括卡拉OK、夜總會等必須關閉。

至於海外入境者,目前來自低風險地區的人需要入住指定酒店隔離檢疫14天;中度風險地區的入境者則要21天。

林鄭月娥說,鑑於第四波COVID-19疫情已受到控制,港府有意在29日起放寬相關防疫措施,但前提是所有人都接種了疫苗,因此,這些可能採取的措施統稱「疫苗泡泡」。

按照計畫,如餐廳員工接種了首劑疫苗,而客人又使用政府為追縱市民去向而推出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這家餐廳每桌客人即可放寬至6人。

如果餐廳員工接種了2劑疫苗,加上客人也接種了1 劑,每桌上限則可增至8人,且可延長營業至深夜12時;如果員工和客人都接種了2劑,每桌則開放到原有的12人,且可經營到凌晨2時。

卡拉OK等娛樂場所也比照食店的做法,只要員工及客人接種了疫苗,也是逐步開放;老人院、醫院的探訪也是如此。

在對外往來方面,林鄭月娥說,當局的想法是,現有防疫措施於月底屆滿後,來自低風險地區的人如果已接種了兩劑疫苗及過了14天過度期,入境後的隔離檢疫期可降至7天;來自中風險地區的人則降至14天。

當局並計畫放寬中國廣東省以外地區的民眾入境後免除隔離檢測;目前當局只免除廣東入境者不用在港接受隔離檢疫。

林鄭月娥強調,上述只是港府放寬防疫措施的目標,能否落實,要視市民接種疫苗情況而定。(編輯:邱國強)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