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業與阿里巴巴合資電商遭殃 中國國有礦企被查

2021/4/20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始於阿里巴巴的「反壟斷」風波持續擴大。中國大型國有礦企五礦發展跨業與阿里巴巴合營的電商,今天被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立案調查,理由是這家合營電商涉嫌「實施經營者集中」。

綜合中國財經媒體報導,屬陸股上市公司的五礦發展今天堅決否認違法,指公司與阿里巴巴合作期間,合資的「五礦電子商務」(已更名為「龍騰數科」)經營並未涉及違反中國「反壟斷法」,不存在損害客戶利益、消費者利益和投資者利益的行為。

五礦發展表示,公司將積極配合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調查,並嚴格按照要求履行訊息披露義務。

根據報導,五礦發展於2012年5月成立全資子公司「五礦電子商務」。2015年11月,阿里巴巴以「杭州阿里創業投資」的名義增資入股,五礦的持股比重驟降至46%,而阿里巴巴則一舉取得44%,另10%股份則由「北京海立雲垂投資管理中心」取得。

雖然阿里巴巴於2019年12月,將手中的五礦電商44%股權轉讓給一家名為「易大宗(北京)供應鏈管理」的公司。但因交易價僅人民幣1元,外界認為此舉並非實質轉讓,可能另有原因。

根據報導,被立案調查的「龍騰數科」旗下有2個電商平台,一是鋼鐵商品現貨交易電商平台「鑫益聯」;二是鋼鐵電商平台「五阿哥」,又名「五礦阿里鋼鐵平台」,由五礦與阿里巴巴聯手設立,阿里巴巴提供線上技術及大數據資源,五礦則提供倉儲等實體資源。(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