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官媒:加強虛擬貨幣交易監管 將廣成共識

2021/5/18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比特幣價格近期大幅波動,中國官媒17日刊文稱,比特幣交易近期遭到銀行「封堵」,蘊含從嚴監管新訊號。報導也提到,加強對虛擬貨幣交易監管正在形成更廣泛的共識。

中國證券報刊文表示,在價格頻繁暴漲暴跌,反映投機炒作異常狂熱之餘,圍繞虛擬貨幣展開的違法犯罪活動亦不斷被曝光,促使各方進一步審視對虛擬貨幣的監管問題。

文章說,價格大起大落反映出虛擬貨幣投機炒作盛行,蘊藏巨大風險。此外,「中國金融穩定報告(2014 )」曾提示比特幣交易可能帶來的3大風險:一是缺乏監管和法律保障,二是價格缺少合理的支撐,容易淪為投機炒作工具,三是其資金流向難以監測,為毒品、槍支交易和洗錢等違法犯罪活動提供了便利。

文章說,加強對虛擬貨幣交易監管正在形成更廣泛的共識。最近,比特幣交易再次遭到一些大型商業銀行的「封堵」。

近期,中國中信銀行宣布禁止帳戶用於比特幣交易。文章表示,這並非金融機構首次封堵比特幣交易。在人民銀行等部門聯合發布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後不久,2014年國內10多家商業銀行紛紛宣布禁止比特幣交易。

文章表示,目前已有多國監管部門或明令禁止交易、或提出政策嚴加限制。近年來,國內有關部門始終保持對虛擬貨幣交易的監管高壓,並有持續加碼的態勢。而當中國金融機構再次對比特幣交易出手,可能釋放了從嚴監管的新訊號。(編輯:翟思嘉/邱國強)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環保考量 馬斯克宣布停用比特幣買特斯拉車款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