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藥疫苗公布三期臨床試驗結果 效力約7成

2021/5/27 14:42(5/28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7日電)美國醫學會雜誌26日刊登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旗下兩款COVID-19滅毒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結果顯示,保護效力分別為72.8%及78.1%。

美國醫學會雜誌(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刊登的這份報告是依據中國生物滅活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結果,總結分析中國生物所屬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BIBP)、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WIBP)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滅活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等三期臨床試驗結果。

報告指出,疫苗所用毒株(WIV04和HB02株)分別分離自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兩名患者,研究結果針對中國生物兩款COVID-19滅活疫苗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三期臨床試驗開展的中期分析。

報告顯示,在收集的病例中,僅鋁佐劑(疫苗添加佐劑)組出現2例重症病例,而兩個疫苗組均未出現重症病例,因此疫苗組對COVID-19重症的保護效力為100% 。

然而,報告仍加上但書稱,鑑於重症病例的數量較少,結果還有待進一步收集。整個隨機試驗期間未出現死亡病例。

研究結果顯示,中國生物兩款滅活疫苗兩針接種後14天,能產生高滴度抗體,形成有效保護,且全人群中和抗體陽轉率達99%以上。WIV04疫苗組保護效力為72.8%,HB02疫苗組的保護效力為78.1%。安全性好,不良反應多為注射部位疼痛,程度輕,具有一過性(在非常短時間內發生一次或數次某種症狀體徵)和自限性。

中國大陸遼寧、安徽、廣東等地近期出現本土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也刺激大陸民眾接種疫苗意願。近日便有廣東民眾在社群網站上傳影片,廣州市番禺區第二人民醫院、佛山南海大瀝鎮疫苗接種中心都湧入上萬民眾,搶打疫苗。

而在北京的疫苗接種點,每天上午也仍有不少民眾排隊準備接種。65歲的蕭雪就說,她原先覺得自己年紀大了,並不想接種疫苗,覺得只要身邊親友接種,不會有感染風險就好,但近期許多地方都出現本土疫情,讓她覺得「還是打一下比較安心」。

她又說,其實有認知到並非打了疫苗就百分之百不會感染,但至少能降低重症率,因此才決定接種。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至5月25日,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接種COVID-19病毒疫苗5億4671萬劑次。若依14億人口計算,接種率約為39%。(編輯:周慧盈)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